归影

jj:归影
vb:归渡暮影

领导者的专属玫瑰 81

    

      玫瑰有刺。


      中午吃完饭罗莎琳德就借来了哈利的隐身衣,她已经都决定好了,等他们两个今晚去关禁闭她就一起跟着进去。


      乌姆里奇在学校里到处拦学生,要求看他们的书包和口袋。塞德里克知道她是在找《唱唱反调》,但学生们比她高了几招——那篇采访被施了魔法,只有他们想看时才会显出字来,否则就跟课本上的文章一样,或者就变成空白。


      很快,学校里每个人好像都读过那篇文章了:教室们当然被《第二十六号教育令》禁止提起这篇采访,但他们还是以各种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感情——当塞德里克在变形课上成功施展消失咒后,麦格直接给赫奇帕奇加了十分;弗利维在课上习惯性地因为罗莎琳德的优秀表现给赫奇帕奇加分,同时也在魔咒课结束时笑眯眯地塞给塞德里克一盒蜂蜜滋滋糖,巴布林在古代如尼文课上也因为他回答对问题给赫奇帕奇加了二十分。


      听说教授们也找各种理由给格兰芬多加了很多分。


      一天不到,两个学院分别扣掉的五十分嗖嗖地又补了回来。


      晚上披着哈利的隐身衣,罗莎琳德紧紧跟在塞德里克身后,乌姆里奇的办公室她是一点都不想涉足。看着墙上挂着的一堆猫头图像,少女只觉得浑身只起鸡皮疙瘩。塞德里克和哈利默契地选择引开乌姆里奇的视线,少女趁她假装公正与两个“不听话的学生”进行对答时,毫不犹豫地对着桌子上的羽毛笔施了个怒意满满的粉碎咒,同时又故意在桌子上放了个韦斯莱双子研发的劈啪炸弹球——她特意让他们给她一个里面混着鲜血和臭汁的,还细心地加了个隐形咒在上面。


      乌姆里奇让他们坐定后便想继续用老办法体罚他们——但是当她被淋了一身污血和臭汁时整个人都尖叫了一声,惹得远在走廊的学生都得以听到蛤蟆的哀嚎。


      罗莎琳德闻声冷哼了一下便仔细地收起隐形衣,抱着她白天曾让级长们提交的资料适时走进她的办公室,强压住想要上扬的嘴角,脸上竭力显露出关切:“您怎么了,乌姆里奇教授?这是怎么回事?!”


      乌姆里奇抽搐着脸上的肌肉给自己施了个清洁咒,接着又愤愤地转向两个一脸无辜的学生:“你们?!”


      “乌姆里奇教授,我看您运势不太好。”少女在她身后怯怯地出声,“抱歉,教授,我失言了……”


      “你什么意思?”乌姆里奇脸上闪过不耐,她可是知道眼前这个赫奇帕奇学生和塞德里克的关系。


      少女像是有些害怕地飞速抬头看了她一眼,又迅速低下头:“我的占卜课成绩一向很好,您想必是知道的——其实我在占卜的时候并不完全依靠特里劳妮教授所教的东西,还有我从中国书上学来的——运势。”


      乌姆里奇的眉毛紧紧拧在一起,脸上虽然仍挂着怀疑,但语气却缓和了不少:“你倒是说说,我运势怎么了?”


      少女看起来很是为难:“这……”


      罗莎琳德欲言又止的样子显然加重了粉红蛤蟆的好奇:“快说,我又不会因为占卜而去惩罚学生。”


      “我看您印堂发黑、眼角微耷,而且看样子您会失去什么得力助手,还会被厄运缠身——这可是不祥之兆!您可一定要小心!”


      “呵,你是在开玩笑吗沈小姐?”乌姆里奇想到了自己那根用来惩罚学生的笔,眉毛又跳了一跳:“那有什么办法能让我远离厄运吗?”


      “我现在没有水晶球——”少女抬起深棕色的眸子,里面看起来全是诚恳,“不过要是您愿意,我可以用您的茶杯,替您好好占卜一下。”


      “当然可以。”乌姆里奇转身去桌上拿自己的茶杯,但比刚才小心多了——她可不想再突然被淋一身污渍。


      罗莎琳德趁机转头朝身后两个少年挑了下眉,惹得塞德里克嘴角微微勾了勾。


      认真分析了她的运势,少女颇为诚恳地劝诫她的教授近来最好不要插手关于人员调动的事情,也要尽量减少外出,也不要与人结怨,否则将会遇到更多麻烦。


      不等她出去,乌姆里奇就冷着脸一屁股坐在了刚才被她同样施了粉碎咒的椅子上,不堪重负的椅子带着她直接摔倒了地上,让她对罗莎琳德话更加信任了几分。


      咬牙切齿地让塞德里克和哈利暂且先回去,具体的惩罚等她明天再通知他们,乌姆里奇强行保持脸上有些僵硬的微笑让三个人都离开了自己的办公室。


      哈利晚上又梦到了一些画面,这次他是伏地魔。


      第二天早上他很是疲惫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和他一条船上的四个人,赫敏推断出博德真正的死因,又根据他的话将这件事从头到尾捋了一遍。最后她严厉地告诫哈利赶快学会并且掌握大脑封闭术,哈利看起来想张口辩驳什么,但最终也只是讪讪地闭上了嘴。


      几天后,罗莎琳德正要和塞德里克一起去图书馆,只听得走廊里一阵喧闹:


      乌姆里奇正得意地睨着跌坐在一个箱子上痛哭流涕的特里劳妮,她要解雇这个有着十六年教龄的占卜课教授。


      当这个粉红蛤蟆看到人群中的罗莎琳德时,脑子里不免回想起那天晚上她给自己的占卜——不过这个现在并不能够阻止她享受权力的快感,而且占卜这种东西,本来就是玄乎的。


      正假装为众人着想地对特里劳妮下达驱逐,邓布利多从人群中走了出来。


      他先是准许了特里劳妮继续留在霍格沃茨,同时又当着乌姆里奇的面雇佣了一位新的占卜课教授:马人费伦泽。


      乌姆里奇在见到他时脸上的表情堪称瞬息万变,最后她咬牙切齿地挂着笑,离开了现场。罗莎琳德不禁握紧了身旁人的手,她相信这个粉红蛤蟆不会善罢甘休的。


      从阴沉沉的三月黯然进入风雨迭起的四月,霍格沃茨每天都在乌姆里奇孜孜不倦的监视下运行。


      那只雏鸟也长大了不少——蓝色的尾羽和背部让它看起来极像一只大山雀。罗莎琳德曾担心它会被咕咕吃掉,不过目前看来小啾啾和它相处的还算愉快。


      D.A.成员已经开始学守护神咒了,虽然哈利一再提醒众人他们是在一间灯火明亮的教室中召唤守护神,并且没有受到威胁,而面对摄魂怪这类东西时可就是另一回事了。


      “为什么你们两个的守护神一样?”拉文德瞧着那两只独角兽问出了许多人的疑惑。


      “学妹,我想你知道他们两个是情侣——”妮丽雅摆了摆手,“而且是已经订婚的情侣。”


      “可是——”提出问题的少女显然没听明白。


      “守护神的形态是可以根据召唤者的心态以及施咒时脑中的记忆发生改变的。”金发少女轻笑一声打断了她,顺带着又看了眼不远处的好友:“他们简直天生一对不是吗?”


      复活节前的最后一节课上,众人正努力练习着守护神咒,有求必应屋的门打开后又关上了。哈利扭过头,想看看是谁进来了,但是门口好像什么人也没有。过了一会儿,他才注意到靠近门的几个人不出声了。接着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在使劲拉扯他膝盖附近的袍子。他一低头,非常惊讶地看到,家养小精灵多比正仰头盯着他,脑袋上跟往常一样戴着八顶羊毛帽子。


      “嘿,多比!”他说,“你怎么——出什么事情了?”


      小精灵惊恐地睁大了双眼,而且还在发抖。哈利身旁的D.A.成员不做声了;屋子里的人都在盯着多比。人们召唤出来的为数不多的几个守护神渐渐消退,变成了银色的薄雾,于是屋里显得比刚才暗多了。


      “哈利·波特,先生……”小精灵全身哆嗦着尖声说,“哈利·波特,先生……多比来给你报信……但是家养小精灵被警告过,不能说出……”


      他一头朝墙壁冲过去。哈利想抓住多比,他对多比自我惩罚的习惯已经有了些经验,不过多比戴着八顶帽子,所以从石墙上弹了回来。赫敏与其他几个女生既害怕又同情地尖叫起来。


      “出什么事了,多比?”哈利问道,他抓住小精灵一只纤细的胳膊,不让他靠近任何能用来伤害他自己的东西。


      “哈利·波特……她……她……” 多比用另一只拳头使劲捶打着自己的鼻子。哈利于是把那只胳膊也抓住了。


      “‘她’是谁,多比?” 罗莎琳德脸上也挂上焦急,随即她脑子里就浮现出一个人影:“乌姆里奇?”


      多比点了点头,想用脑袋往哈利的膝盖上撞。哈利伸直手臂挡住了他。


      “她怎么了?多比——她发现了这件事——发现了我们——发现了D.A.?”


      他从小精灵愁眉苦脸的表情中看出了答案。多比的双手被哈利紧紧地攥着。他想踢自己,结果双膝跪在了地板上。


      “她就要来了?”哈利小声问道。


      多比发出一声哭号:“是的,哈利·波特,是的!”


      哈利直起身子,扫视了一下吓得呆若木鸡的人

们,他们正盯着拼命扑腾的小精灵。


      “你们还等什么?”哈利吼道,“跑啊!”


      人群全都立刻奔向出口,在门口挤成一团,接着有人突然冲了出去。罗莎琳德被塞德里克紧紧拉住手沿着走廊狂奔。


      人头攒动之际,罗莎琳德恍惚看到了一个淡金色头发的少年。


      哈利在德拉科的牵制下被乌姆里奇抓去了校长办公室——福吉也在那里。


      粉红蛤蟆还抓住了一个人:秋·张。


      邓布利多在看到那份被从少女口袋里翻出的名单后承认了他的“罪行”:他当着办公室所有人和所有壁画的面利用福克斯施了个幻影移形咒离开了霍格沃茨,乌姆里奇也成为了霍格沃茨的新校长。


评论(1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