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影

jj:归影
vb:归渡暮影

领导者的专属玫瑰 74


      吃醋了,必须要亲亲才能哄好。


      酒吧老板正在用一块脏得像是从来没洗过的破布擦一只玻璃杯,看到这情景不禁呆住了。他的酒吧大概从没来过这么多人。


      罗莎琳德看着快要把屋子挤满的人群后感到一阵震惊,下意识地转头看塞德里克时,也对上少年满是惊讶的眸子。


      这些新来的人三三两两地围着他们五个坐了下来:有的显得很兴奋,有的则充满好奇,卢娜刚进来时恍恍惚惚地独自发呆,不过在看到罗莎琳德后便蹦蹦跳跳地跑过去挨着她一起坐。少女为了让她坐的更舒服一点便主动往旁边挪了挪,看到她背包里放着那只自己绣的兔子玩偶时,罗莎琳德又忍不住笑着揉了揉她暗金棕色的头发。


      这时一个黑发少女朝他们嫣然一笑:“哈利,塞德里克学长,好久不见~”


      闻声抬头,原来是秋带着她的朋友一起来了,这倒是令罗莎琳德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听赫敏说哈利很喜欢秋,但是当初圣诞舞会上她先一步接受了别人的邀请。


      不过这句“好久不见”是对谁说的?


      是对他们两个还是只对塞德里克?


      “好,嗯——好久不见!”哈利倒是没考虑那么多,结结巴巴地就给了回应。


      罗莎琳德没吱声,一边被卢娜勾着手指玩一边又分心去看塞德里克——他只是笑着点了点头。


      秋也略带羞涩地笑了笑,而她的朋友,就是那个长着一头淡红金色鬈发的女生,却没有笑,而是用略显鄙夷的眼光看了看哈利,又若有所思地瞥了眼塞德里克。


      每个人都在椅子上坐定后,说话声渐渐平静下来。大家的目光都盯在塞德里克和哈利身上。


      “嗯,”赫敏说,因为紧张,她的声音比平常略高一些,“嗯——呃,大家好。”


      这伙人把注意力转向了她,但目光仍然不时地扫到那两位勇士身上。


      赫敏竭力使自己的声音保持平静,从而能清楚地向面前这几十个人传达此行的目的和意义。不过在谈到和伏地魔有关的话题后,人群还是发生了一场小小的动乱——有人尖叫,有人把酒洒在了自己身上……


      塞德里克和哈利也逐渐成为话题中心人物,接过赫敏的担子继续讲述。


      罗莎琳德的目光自打塞德里克开口后便一直追随着他,褐金色头发的少年像个领导者一般侃侃而谈。赫敏对此很是开心,因为哈利本身就不是太喜欢在公众面前表露自己的真实想法,对成立这个组织也一直抱有犹豫的态度,塞德里克的加入无疑让这件事的成功率提高了不少。


      赫敏昨晚找她说让塞德里克和哈利一起担任教黑魔法防御术的老师时,罗莎琳德心里多少有一点小别扭:她一方面并不太想让塞德里克再卷入什么漩涡,但同时她也希望塞德里克能有地方展露自己的才能,找他商量过后,塞德里克只是问了她一句话——


      “你希望我去吗?”


      罗莎琳德只记得自己当时犹豫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看着那双星河漫涌的灰色眸子点了点头。


      “好的,”在他们两个解释完所有问题后,赫敏松了口气,“那么,第二个问题是,我们多长时间上一次课。我想,少于一星期一次恐怕没有什么用——”


      “慢着,”安吉利娜突然打断了她的话,“一定要保证这跟我们的魁地奇球训练不相冲突。”


      “对,”秋也赞同地点了点头,“也不能跟我们的相冲突。”


      “还有我们的。”扎卡赖斯·史密斯说。


      “我相信我们能找到一个晚上适合所有的人,”赫敏略微有些不耐烦,“但是你们知道,这是很重要的,我们谈论的是学点本事保护自己,抵抗伏地魔的食死徒——”


      “说得好!”厄尼·麦克米兰大声喊道,罗莎琳德被他的声音唬了一跳,“我个人认为,这确实非常重要,大概比我们今年要做的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甚至包括即将到来的O.W.Ls考试!”


      他威严地扫视了大家一眼,似乎等着有人大声说“那可不行!”看到没有人开口,他继续说:“我个人十分纳闷,为什么在这样一个至关重要的时期,魔法部给我们塞进来那样一个毫无用处的老师。显然,他们拒绝相信神秘人已经回来了,可是居然给我们派来这么个千方百计阻止我们使用防御咒的老师——”


      “我们认为,乌姆里奇之所以不让我们练习黑魔法防御术,”赫敏说,“是因为她脑子里有一些……一些荒唐的想法,以为邓布利多会利用学校的学生作为一支秘密军队。她以为邓布利多会鼓动我们去对抗魔法部。”


      听到这个消息,几乎每个人都惊得目瞪口呆,只有卢娜例外,她插言道:“是的,这话很有道理。其实康奈利·福吉就有自己的秘密军队。”


      “什么?”哈利张口问道,完全被这个意想不到的情况惊呆了。


      “是的,他有一支黑利奥帕组成的军队。”卢娜一本正经地说。


      “不可能。”赫敏不客气地说。


      卢娜抬起她那双银色的眸子瞥了她一眼:“千真万确。”


      “黑利奥帕是什么?”纳威皱了皱眉问道,显得很茫然。


      “它们是火精灵,”卢娜向他解释道,凸出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使她显得比平常更加疯狂,“是浑身冒火的庞然大物,在大地上飞奔而过,能把面前的一切烧得精光——”


      “它们根本不存在,纳威。”赫敏尖刻地说道。


      “哦,存在的!”卢娜也有些生气了。


      赫敏眼中的不耐烦更甚,于是厉声问道:“对不起,请问有什么证据呢?”


      “有大量目击者的报道。就因为你这么孤陋寡闻,你需要所有的东西都塞到你的鼻子底下才会——”


      “砰——”一只盛酒的木桶蓦地摔到地上发出响声,大家不约而同地望向声音来源,罗莎琳德一边施咒让它回到原处一边又充满歉意地朝着人群笑了笑:“抱歉,惊扰到大家了——不过刚才我们不是要决定多长时间聚会一次上防御课的吗?”


      “对啊,”赫敏立刻就接过她的话头说道,“对啊,你说得对,罗莎。”


      李·乔丹转了下眼睛,说道:“我说,一星期一次再好不过了。”


      “只要——”安吉利娜刚想说话就被赫敏打断了:“是的,是的,我们知道还有魁地奇球。”赫敏用紧张的口气应道:“我们目前暂定的地点是八楼的有求必应屋——我们将在那里聚会。”


      “现在老师和教学地点我们就都已经确定好了,”赫敏收到罗莎琳德肯定的目光后接着道,“等我们确定了第一次聚会的时间,就发消息通知大家。”


      说完她在包里翻找了一阵,拿出羊皮纸和一支羽毛笔,然后迟疑着,似乎在下决心强迫自己把话说出来。


      “我,我想让每个人把自己的名字写下来,这样我们就知道今天来的都有谁了。我同时还认为,”她深深吸了口气,“我们应该一致同意不把我们要做的事情张扬出去。所以你们一旦签了名,就表示同意不把我们的事情告诉乌姆里奇或其他任何人。”


      弗雷德伸手接过羊皮纸,欣然地在上面签了自己的名字,可是塞德里克立刻注意到,有几个人听说要把他们的名字写在名单上,显得不太高兴。


      “呃……”扎卡赖斯慢吞吞地说,没有接乔治递过去的羊皮纸,“嗯……我想厄尼肯定会告诉我什么时候聚会的。”


      可是厄尼对于签名也显得很犹豫,赫敏对他略显不悦扬起了深褐色的眉毛。


      “我……嗯,我们是级长,”厄尼脱口而出,“如果名单被别人发现了……嗯,我的意思是说……你自己也说了,如果被乌姆里奇发现了——”


      “你刚才还说参加这个小组是你今年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罗莎琳德出声提醒道,甚至又补充了一句:“而且,我和塞德也是级长。”


      “我,是的,”厄尼说,“是的,你们也是级长,只是——”


      “厄尼,你真的以为我会把这张名单到处乱扔吗?”赫敏恼火地说道,眉毛也快要拧在一起。


      “不,不,当然不是,”厄尼说,显得不那么担心了,“我——好吧,我当然要签名。”


      在厄尼之后,没有人再提出反对,不过罗莎琳德注意到秋的女友朝她责备地白了一眼,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当最后一个人——扎卡赖斯——也把名字签上后,赫敏把羊皮纸收回去仔细放进她的书包。


      现在小组里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似乎大家刚刚签了一份契约。


      “好了,时间过得真快。”弗雷德大大咧咧地说,一边站了起来,“乔治、李和我还要去买一些高度机密的东西,我们待会儿见!”


      其他人也三三两两地起身告辞。秋在离开前磨磨蹭蹭地系着书包上的搭扣,长长的、瀑布般的黑发飘到前面挡住了她的脸,但她的女友站在她旁边,抱着双臂,不耐烦地咂着舌头,秋别无选择,只好和她一起走了。就在她的女友陪她走出门时,秋回过脸,冲哈利和塞德里克的方向挥了挥手。


      赫敏想去买支新的羽毛笔,于是他们五个也就“分道扬镳”了。


      塞德里克带着他的小玫瑰去了蜂蜜公爵糖果店,不过一路上罗莎琳德都没有和他说过话,甚至都没有牵他的手。


      “怎么了?”少年有些疑惑地看着板着脸的未婚妻,“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吗?”


      “是呀。”罗莎琳德也皮笑肉不笑地朝他扬了一下嘴角。


      塞德里克被她这阴阳怪气的表现搞得有些懵:“愿意和我说说吗?或许我可以帮你分担一下。”


      “你和秋还有联系?”罗莎琳德并没有让他多费脑筋。


      “没有啊,只是偶尔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一起进行魁地奇训练时才会碰到。”塞德里克认真地回忆道:“怎么又突然提起她?”


      塞德里克不由自主地想起眼前少女因为她吃醋的样子,脑海中仿佛有什么东西突然清明了。


      “你又吃醋啦?”——他本来确实是想这么问的,不过考虑到小玫瑰的薄脸皮,他决定还是“坦白从宽”:“哈利不是早就喜欢她了吗?自从三强争霸赛结束后,我听别人说她对哈利就有所改观了——毕竟他可是货真价实的霍格沃茨的勇士。”


      罗莎琳德轻轻地哼了一声,让人一时分不清是应答还是怀疑。


      看着她自顾自地挑选角落货架上的糖果,塞德里克来到她身后轻轻环住了她,把头搁在她的肩膀上:“我只和你熟——”微烫的呼吸喷洒在耳畔,罗莎琳德不可自抑地颤了一下,只听那个低沉的声音又道:不信你转过头来。”


      少女被他弄得正不知该如何是好,此刻闻言也半是恼羞地就把头扭了过去。


      温热的触感印上唇瓣,塞德里克留下一吻后又抬起她的下巴啄了啄她的嘴角:


      “我的小醋坛子~”


评论(4)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