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影

jj:归影
vb:归渡暮影

领导者的专属玫瑰 75


      我的?我的。


      第一次开会的日子很快就到了——赫敏为了找到一个合适的时间点简直要疯了。


      五个人分头去找在猪头酒吧签名的人,通知晚上开会。哈利有些失望,金妮在他之前找到了秋·张和她的朋友。但晚饭结束时,上次去猪头酒吧的所有人都得到了消息。


      七点半的时候,塞德里克就带着罗莎琳德一起在楼梯口等着格兰芬多三人组,哈利、罗恩和赫敏也早就离开了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哈利手里握着一片古旧的羊皮纸——活点地图。在楼梯顶上他用此来查看乌姆里奇和费尔奇的位置,所幸他们都没在附近。


      来到那幅画像前,那个被虫蛀的巨怪停止了痛打芭蕾舞教师,扭头注视着他们。塞德里克温和地开口提醒道:“三次走过这段墙,集中精神想我们需要什么。”


      他们照此而行,走到白墙一端的窗户处向后转,走到另一端一人高的花瓶处再折回。


      “塞德。”他们第三次转身时,罗莎琳德叫住了褐金色头发的少年。


      墙上出现了一扇非常光滑的门。罗恩第一次见,便紧紧地盯着它,心存戒备。塞德里克上前握住铜把手,拉开了门,带头走进一间宽敞的屋子,里面点着火把,像地下教室里的一样。


      墙边是一溜木书架,地上没有椅子,但放着缎面的大坐垫。屋子另一头的架子上摆着窥镜、探密器等各种仪器,还有一面有裂缝的大照妖镜,哈利确信就是去年挂在假穆迪办公室里的那面。


      “这些练昏迷咒的时候有用。”罗恩用脚踢踢坐垫,兴奋地说道。


      “看这些书!”赫敏激动地伸出一根手指从一排排羊皮面大厚书的书脊上划过,“《普通咒语及解招》、《智胜黑魔法》、《自卫咒语集》……哇!”她回头望着罗莎琳德和哈利,脸上放光:“太棒了,我们要的东西应有尽有。”


      说着她便立刻从书架上抽出《以毒攻毒集》,坐到最近的垫子上读了起来。


      轻轻的敲门声随后响起,塞德里克和哈利转身一看,金妮、纳威、帕瓦蒂和迪安到了。


      “哇,”迪安环顾四周,惊叹道,“这就是你们说的‘有求必应屋’?”


      塞德里克点了点头,可是没等他介绍完,就又有人进来了——八点钟时,每个垫子上都坐了人。哈利扫了一眼人群后走到门口,转动锁上的钥匙,发出令人满意的咔哒一声,大家都安静下来看着他和塞德里克。


      “嗯,”哈利有点紧张,“这就是我们找到的练习场所,大家——哦——显然觉得还不错?”


      “太妙了!”秋兴奋地说道,有几人也小声附和。


      “真怪,”弗雷德皱眉打量着四周,“我们在这儿躲过费尔奇,乔治,你还记得吗?可那次它只是个扫帚间……”


      “喂,哈利,这是什么?”迪安在后排指着窥镜和照妖镜问。


      “黑魔法探测器,”哈利从垫子间走了过去,“它们一般都用来显示附近有没有黑巫师或敌人活动,但不要太依赖这些仪器,它们可能会受骗……”


      他朝裂了缝的照妖镜里看了一会儿,有隐约的人影在晃动,但都看不真切。他没再理会它。


      “好,我一直在考虑我们首先该干什么,呃——”他一边说着一边看向塞德里克,“就像我们上次在猪头酒吧说的,我和塞德里克会教你们黑魔法防御术的相关咒语,就是这样。”


      “我想我们应该有个名称,”赫敏清晰地说,手举在空中,“这可以促进团结和加强集体精神,是不是?”


      “叫‘反乌姆里奇联盟’行吗?”安吉利娜期待地问。


      “或者叫‘魔法部是笨蛋小组’?”弗雷德提议。


      “我想,”罗莎琳德转头看向他们两个,“这个名称最好不让人看出我们是干什么的,这样我们可以在外面安全地提到它,对吧?”


      “防御协会?”秋压了压下巴想到,“简称D.A.,谁也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


      “嘿,D.A.不错,”金妮在一旁附和,“它还可以表示‘邓布利多军’,那可是魔法部最害怕的,不是吗?”


      人群传来一片低声的赞许和笑声。


      “都同意D.A.吗?”赫敏像主持人似的问,一边跪起来数人头,“大多数——动议通过了。”


      接着她把写着所有人名字的纸条钉到墙上,在顶端写上了刚才通过的名字。


      “很好,”她坐下之后哈利说道,接着他又看了身旁的另一位“老师”:“我们开始练习吧?我想第一个要练的是除你武器,大家知道,就是缴械咒。我知道这比较基本,但我觉得它确实有用——”


      “哦,拜托,”扎卡赖斯·史密斯抱着胳膊,瞪大眼珠说,“我想缴械咒对神秘人不起作用吧?”


      “我对他用过,”哈利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就在六月份它救了我的命。”


      史密斯呆呆地张着嘴巴,屋里也鸦雀无声。


      “但如果你不屑于练它,可以离开。”哈利翠绿色的眼睛盯着那个绷着脸的少年,仿佛他无关紧要。


      史密斯没有动——全场没有一个动的。


      “既然我们大家今晚选择来到这里,成为D.A.的一员,那么首先我们应该明确的就是来这里的目的——”塞德里克平静地看着面前的人群,罗莎琳德就在他右后方站着,“哈利和我有幸被大家认同成为这个组织的‘老师’,那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相信他不是吗?”人群的目光集中在他身上,又时不时扫向哈利。


      哈利的嘴有点发干,但还是尽职尽责道:“我想我们应该分成两人一组进行练习。”


      发指示的感觉很怪,但是看到指示被执行的感觉更怪。大家立刻站起来两两结对,但纳威落了单。


      “纳威,你可以跟我练。”哈利走向他的同学,罗莎琳德听后从塞德里克身旁走过去拍了拍哈利的肩膀,“让我和他一起练吧?你去和塞德一起负责到处走走,看看大家都练的怎么样。要是有需要帮助的人那么你们就可以及时提供帮助。”


      哈利看了眼有些紧张的纳威,最终朝着黑发少女点了点头:“那我去和塞德里克分开行动了,纳威这里就拜托你了。”


      少女温柔地点点头,又朝自己的未婚夫调皮地抬了下眉头。


      塞德里克和哈利站在最前面的位置,哈利看了眼面前两两一组的人群:“听我数到三——一、二、三——”


      屋里顿时响起一片除你武器的叫喊声,魔杖四处乱飞,打偏了的咒语击中架子上的书籍,一本本的书飞到了空中。塞德里克看了看周围,感到哈利建议的从基本功练起是对的:许多咒语用得乱七八糟,不少人根本不能解除对手的武器,只是逼着他们往后跳几步或畏缩一下,无力的咒语从他们头上呼啸飞过。


      纳威不太敢施咒,尤其是他并不认识罗莎琳德——他只知道她的名字,以及她是塞德里克的女朋友。罗莎琳德看着他唯唯诺诺的样子也忍俊不禁:“别紧张,就像这样,我示范给你看一下——咒语出口,纳威的魔杖旋转着飞到她手里。


      “就这样,你试一下,放轻松,专心念咒就好。”少女柔声说道,同时把魔杖递还给他。


      “除你武器!”纳威抿了下唇,突然喝道。猝不及防的,魔杖从少女手中飞出撞上了天花板上悬挂的吊灯,接着又被弹到了书架上。


      “我成功了!”纳威欢喜地说,“以前从来没有——我成功了!”


      “很不错喔!”罗莎琳德鼓励地看了他一眼,又施了个飞来咒让魔杖回到了自己手中。“多加练习,你一定会把这个咒语用的很出色的。”


      塞德里克和哈利走了一圈,努力纠正做错的人:金妮和迈克尔·科纳一组,她做得很好,迈克尔虽然做得不是很差,但就是不肯对她念这个咒语。厄尼·麦克米兰不必要地挥舞着魔杖,使得对方有隙可乘。克里维兄弟很热情,但技术不稳定,附近架子上飞起的书大都是他们的功劳。卢娜的咒语也是反复无常,有时能让贾斯廷·芬列里的魔杖旋转着飞出,其他时候则只是让他的头发竖了起来。


      不过经过他们两个的巡视以及不时停下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的技术渐渐改善。


      塞德里克时不时就把目光投到罗莎琳德身上,看到她没出什么意外后也微微松了口气。哈利起先避免走近秋和她的朋友,但巡视两圈之后,他觉得不能再忽略她们了——于是他便走到她们两个身边看她们练习。


      “嘿,哈利,”塞德里克过了一会后在不远处叫了他一声,打断了他和秋的对话,“你看时间了吗?”


      哈利闻言低头一看手表,吃了一惊——已经九点十分,他们必须马上回公共休息室了,否则可能会被费尔奇抓到严惩。


      然后他用力地吹了下口哨,大家即刻停止了叫嚷,最后几根魔杖噼里啪啦地落到了地上。


      “非常好,”哈利说,“但我们超过时间了,就到这里吧。下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


      “早点更好!”迪安·托马斯急切地说,不少人点头赞同。


      但安吉利娜忙说:“魁地奇赛季要开始了,球队也要训练!”


      “那就下周三晚上吧,”哈利说,“到时再决定其他集会时间……好,我们最好赶快走……”


      他又抽出活点地图,仔细查看八楼有没有教师。塞德里克提议让大家三四个人结伴走,哈利则担心地看着他们的小黑点是否安全回到了宿舍:赫奇帕奇的回到了那条也通向厨房地下室的走廊里,拉文克劳的回到了城堡西面的塔楼,格兰芬多的沿八楼走廊回到了胖夫人肖像前。


      最后屋子里只剩下格兰芬多三人组和一对小情侣。


      “你们先走吧,我和塞德待会再走。”罗莎琳德看着哈利翠绿色的眸子温柔地笑了笑:“放心,不会被乌姆里奇和费尔奇抓到的。”


      “啊,那好吧,好吧。”哈利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接着就被一脸揶揄的赫敏和罗恩给拉着走出了有求必应屋。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